小小分享一下國北第二階段 面試的過程
當然這裡面會包含我一貫的流水帳 XD 
以及一些murmur 跟 感謝文 

在得知自己進入國北第二階段的面試時
是非常開心的!! 
但隨之而來的是對面試的未知以及緊張 
(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面試 當然是扣除掉打工的面試 ) 

口試前十天
剛好沛宸學姐是補習班的助教 
就跟我們說了一些口試要注意的地方
也幫我們做了諮商演練
另外也謝謝學姐在信中對我的鼓勵以及祝福   >///<

口試前三天
謝謝卉芝跟小媳婦不計代價的幫忙
你們那近乎刁難式的諮商演練    XD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 OS:  我看你們演的很開心嘛!!     )
(不過~  我還是很謝謝你們唷~~    )

謝謝婉珣
一直接住我不安的情緒
幾乎每天都要聽我啐啐唸   XD

謝謝林上上
告訴我好多關於國北面試的東西
還幫我看簡歷、自傳
真的超感動的!!!!! 


面試當天
謝謝卉芝來陪考~~

因為提早到了
所以就先在考生休息室休息
休息室裡備有一些小餅乾跟茶
真的很貼心唷~
讓我有種是來參加研討會的錯覺

報到的時後
先交自己的自傳簡歷

進入試場前  
工作人員先發一張個案的背景資料給我們
(另外每個人都有一張名牌)
紙上有的資料:
17歲的女中輟生   (非自願個案)
離家出走 住在男友家半年
因為懷孕墮胎   男友卻感覺無所謂
所以個案就憤而返回原生家庭
個案的父親  要求個案回學校唸書
諮商師為男性
這是第一次諮商

接著工作人員
就幫我們整隊 按照順序進入試場
應該是類似視聽教室的地方吧?!

面試官有三個(由右至左)
孫頌賢 助理教授 賴念華 副教授 李宜玫 副教授

我猜頌賢老師應該是主持人的角色
念華老師扮演比較嚴肅一點的角色
宜玫老師問的問題非常之少

頌賢老師做一些簡單的開場之後
就播放五分鐘的諮商影片
(影片應該是有不一樣的 
 因為播放前老師有跟我們確認紙上寫的是影片幾
 可能有順序或是隨機)

播放完畢後
老師們就開始問問題啦~
(我只記得大致的意思)
"看完影片後,你們有什麼想法或感受?"
"聽完其他人的意見,你同意的或不同意的?"
"你們緊不緊張啊?我們很好奇你們現在的感受"
"為什麼想唸研究所呢?"
"剩下最後的幾分鐘,還有人想推銷自己的?或是你們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

大概是這些問題吧~
其實問題不多
但是一組九個人
所以有工作人員幫忙計時
每人每次最多講兩分鐘
回答問題的時候 老師們就會拿起你的自傳簡歷翻閱
也會不時的用筆記錄著
整個面試過程有錄影

寫著個案背景資料的紙 離開教室時
工作人員會回收



最後
我要來分享一個很有資格上笨版的事

就是啊~
教室裡的椅子 是那種一條一條的木板
我的裙子後方在下擺的部分
有釦子當裝飾

當面試結束大家都要離開教室時
我卻無法起身
因為我裙子上的釦子 
整個卡進椅子的縫隙裡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說出:誰來救我~~~~~~~~~~~
老師們也發現我的窘境
半開玩笑的說:你不想離開啦~

整個超糗的
後來有三四個女生 圍在我身旁
其中一個 幫我把釦子從椅子上釋放了 
離開前老師還關心我的裙子有沒有破掉 
(是沒有破掉啦~ 只是裂開了 = = )

哇哈哈~
看完這個糗事
有沒有覺得我四周充滿笑點呢?!   



然後中午去西門町的可樂森林吃飯
吃完之後
去ES版舉辦的跳蚤市場逛逛
買了一件物超所值的衣服
是日貨 "BIN" 的衣服唷~~
原價490    我才買100耶!!!!!
賺到了!!!!!

還有我喜歡的一條項鍊    只要50元!!!!!
卻眼睜睜的看它在我面前被別人搶先一步
吼~~~~~~~~~~~


然後我只好很"桑心"的回家          XD






ps.之後再來分享面試前後的心情           我需要整理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