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反骨的
硬是不在2013的第一天
但我選了第一個週末
一個沒事悠閒可以好好反思的時段
每當要回顧自己走了多遠時
總會感到一陣鼻酸
是心疼 是感動 是感傷
好多好多複雜的情緒總會一擁而上
這一年 經歷了好多好多
好多的失落
好多的勇敢
以及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參加尾牙
第一次去花蓮 台南 司馬庫斯 烏來 陽明山
第一次自己買票聽演唱會
第一次告白
第一次認識Adele
第一次吃王品 原燒 品田
第一次參加心理劇年會
第一次上沙遊
第一次當伴娘
第一次畫彩繪鞋
第一次參加國北心諮營
第一次自己去看電影
自己做好多事
換了新髮型
換了新眼鏡

親人去世的失落
失落我的健康
關係轉換的失落(這真的好失落)
長大的失落
失落小時候的單純

勇敢面對每次的檢查報告
勇敢的澄清關係
勇敢的告白
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
勇敢跟家人討論我的想要
勇敢接了很多活動(對一群資源教室的老師講解OH卡 界限講座 志工工作坊)
勇敢的往內探索(覺察自己的脆弱與害怕)

開始認真運動
開始接觸靈性方面的資訊
開始學會愛自己(雖然這是一條漫漫長路)
開始願意說自己的脆弱並明確表達需求
開始參加訓練團體
試著分辨哪些是幻想 哪些是真實的互動
在諮商中開始慢慢整合過去所學並勇敢應用
試著緩慢 等待
然後新的療程開始了
跟個案如何相處 如何工作有一套自己的隱喻(開門 等門)

生命就是這麼神奇
我學到好多
雖然常常在過程中我痛苦得要死
一點也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

2012年底跟個案的危機處理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我想我2013年的新功課是母女心結

我變了
我變得更像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