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我們想一下
如果現在你有一件事或是一個困擾
你最想找誰討論?
那個人
不管是否在世、不管是不是在你的身邊
都可以
為什麼想找他/她討論呢?
跟他/她在一起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他/她會如何形容你呢?
他/她是怎麼看你的?


我呢~
最近的困擾?!
我的牙齦發炎了
醫生說是因為壓力大免疫力下降
細菌入侵
最壞的打算是要拔掉智齒

我聽了很害怕
又有點難過
前一陣子才感冒
現在換成牙齦發炎
研究所真的好辛苦

老師一問
我腦海中馬上浮出你的身影
我想找你討論
因為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會有安心的感覺
就算只聽你的聲音也可以
你會接住我的情緒
包容、不批評
耐心的傾聽我的擔憂
會給我支持
也許還會分享自己類似的經驗
你就是一個那麼溫暖、貼心的人

你會怎麼看我?
也許你會說我很認真、很努力、很勇敢
是一個堅強的人


也許你還會告訴我
研究所是一定會累的
壓力也許大
但是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搞不好還會告訴我課業上的小撇步

也許我會聽著你過往的經驗
然後會心一笑
因為我現在也正在經歷

最後
可能你會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告訴我"你可以的!不用擔心"

然後我會帶著你的鼓勵
繼續努力

整個心都暖暖的

你的話語會給我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