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快
一下子社團就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第四次社團剛好是他們段考
所以就停一次囉~


這次我把以前的教案拿來用了
康輔人是很需要 "創意" 的!!

有鑒於他們實在跟彼此太不熟了
有些人甚至連自己是那一小隊的都不記得
所以我在社團的一開始先提醒他們
多跟自己的小隊員混熟
因為之後要選小隊長、小隊名、小隊呼

然後因為要等筆電跟投影機架設好
所以
我請每個小隊討論出最近看過的廣告中  
他們認為最有創意的
簡單說出廣告的內容以及他們認為該廣告有創意的地方何在

討論期間
有些學生問說能不能用演的
喔~ 當然可以啊~  

等討論結束後
他們要上台前  
我偷偷用了敏如學姊之前教學演示時的加分鼓勵
哈哈~
我說"老師覺得你們剛剛都討論的好認真喔~所以每一隊都先加一分!!"
他們高興的勒

後來他們舉出的廣告有
潤喉糖 ( 我是貴妃ㄋㄟ~ )
口香糖 (男生把頭髮剃光的那個)
奶油獅的由來 (熊被奶油派砸到)
啤兒綠茶
寬頻 (柿子中毒那個)
還有一個我忘記了 XD

然後就中間下課了 (他們還是有點拖拖拉拉的)

第二節課
我說明了創意有分"無中生有" "有中生新"
"剛剛說完了別人的創意(廣告),現在換你們發揮創意了!"
先讓他們看了3M掛鉤的小動畫
說明一個物品也不一定要照原本的用途使用
請他們動動腦想出各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第一二小隊要想出寶特瓶另外的用途
第三四小隊想出紙箱的另外用途
第五六小隊想出衣服的另外用途

他們真的滿有創意的
寫了滿滿的黑板
然後時間已經到了下課
我還沒統計完第五六小隊的數量
他們大叫著說 "老師!! 算完再下課啦~~~~ "
哈哈~
他們滿在意輸贏的


在他們討論期間
我發現有一個小男生 在旁邊看著國文課本
並沒有加入他們小隊的討論
我悄悄的跟他說
"一個 星期難得有這個時間可以放鬆一下耶~ 你還有其他很多時間可以唸書呀
你要不要一起討論啊?! "
剛開始他還沒什麼動靜
後來我發現他有參與活動了
隊友在寫黑板的時候
他還跑上去提供答案



希望之後會越來越好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