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文藝女青年!!!!!
果陀劇團
"小鎮"


上個月在文昌公園對面的K書中心看書的時候
看到公佈欄上的海報
是由國稅局舉辦的活動
只要20張發票就可以換一張舞台劇門票
40張可以換到前面一點的
( 以演唱會來說的話 大概就是搖滾區吧~ XD )
30張是中間的
20張是後面 也有可能坐到2樓

看了看兌換日期
天啊 是星期六
我要補習啦~~~~~~
但是這個機會太難得了
所以就拜託家人幫我去換
就換到啦~
真是開心

看了一下票
我是第三排19號
哇~ 好前面喔
兩點半開始
但是票上面有提醒 盡量在表演前30分鐘到場

1點50分 我出門了
地點在桃園婦女館的國際演藝廳
託這次舞台劇的福
我第一次到婦女館勒~
也是除了在學校之外看的第一場舞台劇

到了之後
很多人耶~
工作人員很親切的驗票
還有人指引座位
最讓我驚喜的是有送東西耶!!
一條牙膏 + 兩塊肥皂

找到我的座位之後有點小失望
雖然很前面不過是最邊邊的
還沒開演前 我有點擔心
因為太斜 會有些角度看不到

但是開演之後 其實還好啦~ 都看的到
而且還有另一個小驚喜
演員會從我旁邊的小門進場、退場
感覺還滿妙的~

"小鎮" 總共有三幕
而且很貼心
第一幕跟第二幕之間有10分鐘的休息

第一幕是"小鎮風光"
大致上是說
民國48年時淡水小鎮人們的日常生活
也帶出男女主角兩個家庭的互動
陳少威 (李沛旭 飾演)
艾茉莉 (蔡燦得 飾演)

開頭是由一個說故事的人開始
這位先生也是各幕、各場景的串聯
偶而也會客串戲裡的角色 ( 例如: 第二幕中演冰店老闆)

陳爸爸是一位醫生
艾爸爸是報社編輯
兩位媽媽很理所當然的是家庭主婦
演出了很平凡的一天
起床-早餐-上學-媽媽們間的閒話家常-放學-玩耍-寫功課-看月亮-睡覺
其中有一段很特別
艾爸爸除了是報社編輯
對淡水的歷史也略知一二
真的現場開放觀眾問關於淡水的問題
也真的回答的出來
演員們真是用心!

中場休息
也很融入戲劇唷~
播放著廣播
"淡水之聲"
放的音樂也都是那個時代流行的歌
真的很用心!!

第二幕 "小鎮姻緣"
講的是
茉莉跟少威之間的愛情故事
告白的那段真是經典 (在冰店)
完全演出青少年的羞澀
有一句話
讓我印象很深
" 一次攜手,就是一生的誓約..... "
這也是印在海報上的
他們愛情很純粹、很簡單、也很真

婚禮前 兩位新人的緊張、不安
處理的很詼諧
兩邊父母的不捨 也很令人感動

第三幕 "再見小鎮"  
( 旁白在說的時候 還有一個小朋友很天真的說了 "再見~~" 真是可愛~ ^^ )
說的是
茉莉與少威婚後九年
茉莉因為難產 比其他許多人都早離開

但是茉莉卻很捨不得她的家人
她要求老天爺再讓她回去人間一次
只要一天就好了

茉莉真的回去了
但是她並沒有很開心
因為她碰不到她的家人們
家人們也感受不到她的存在
茉莉哭喊著
"我受不了了,時間過的實在太快了....."
這邊蔡燦得演的超好的
我聽到很多吸鼻子的聲音
很多人都被感動了吧~

我猜這段應該有想要傳達些什麼
但是我說不太出來
我自己的理解是
因為死亡 所以才開始懂了要珍惜生命
但是 卻也回不去了
應該是這樣吧~

但是
說實在的第三幕我有點看不懂
因為蔡燦得扮演茉莉的靈魂
現實與回憶交錯著
有時候會搞不清楚茉莉還活著嗎?

最後演員謝幕的時候
又有一股感動
這些演員們演活了50幾年前的淡水小鎮
也讓我看到了小鎮的美好


真高興我有參與到這場難得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