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一週 國中生覺得很無聊的課之後~
這週我設計了一個小活動讓他們體驗
並且結合上星期的自我介紹

這個活動很簡單
我設計了一個 5*5 的訪問單
每一格有不同的問題
例如:
告訴你生日的人
短頭髮的人
穿白色襪子的人 等等之類的25個問題
要他們互相訪問 互相認識對方 並簽名~

活動進行了一陣子
看學生很熱絡 我也滿開心的
不過 我聽一個學生在murmur
她覺得這個不好玩
我當下有點驚到~ 不過我也假裝沒聽到
繼續push他們主動去訪問別人

回家的路上
我想了想
其實其他學生都很開心 反應也不錯
一個活動 本來就會有人覺得好玩 有人覺得無聊
就像有人喜歡我 有人討厭我一樣
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
這樣就夠了吧?!
(不過還是會默默的希望每個學生都喜歡啦~)


訪問完之後
就要進行"姓名大賓果"啦!!!!!
規則是
我先隨機點一位學生
該學生先在黑板寫下自己的姓名
接著用有創意的方式自我介紹 ( 成語 聯想 故事 諧音 等等都可)
最後再請該學生點另外一人
最先賓果的小隊有加分!!!!!

這個活動也滿熱烈的
大家都一直希望叫到自己活動單上的姓名
不過
有的學生還是很害羞啦~
上臺就說 他不會自我介紹
可不可以只講名字?!
喔~ NO
當然不行呀~ 這樣對其他有講的人不公平
我就在旁邊一直給提示
= = " 不過還是有學生給了提示之後還裝不會講
讓我傻眼了~

最後這堂課在一團混亂下結束
因為要選社長
大家聽到可以加分
就瘋狂舉手
我實在是很難選
就告訴他們我們下星期再選!!!!!!!!!!!!





其實
我設計了兩小時的活動~
不過 場面有時候真的很難控制
(可能還沒訪問完呀~ 或是 自我介紹時扭扭捏捏 硬是不講 )
所以 只用了其中的一半

不過總比時間太多好~
會漸入佳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01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